夏目友人帳62-64




這誰啊一wa

 名取在敏感的委託地點看到夏目卻毫不訝異。多少暗示著那只紙式神是他刻意安排落到夏目會注意的地方,把他引誘過去的吧=w=+



這次的事件又和原本看到見妖怪、後來卻突然看不見的男子有關。不同的是,這名男子曾經是除妖師,而委託人是他的愛女。既然原就從事除妖的工作,和妖怪牽連當然很深,男子為了保護家人並沒有對家裡透露太多工作的事。但突然失去與妖怪溝通的力量,他不得不停止除妖事業,也無從及時解決與妖怪的恩恩怨怨。沒有繼承任何力量的女兒,察覺到屋子有異狀。這次換她保護家人,偷偷請來一名相識的除妖師,也是她父親照顧過的半個弟子,名取周一。

路過的夏目則是在名取的詭計中被捲進來了一wa








這次也是人與妖牽絆極深的感人故事。

鬧事的「妖怪」,其實是那名原除妖師的三個式神。一個留在屋內守護原主人,另兩隻被門外漢的小女主人所貼的護家符,不明不白擋在屋外。屋外的式神來不及得知原主人已經失去靈力,還以為是自身能力不足被主人排拒了。思維單純的兩隻式神,連日遊蕩後妖性漸漸發作,為了回到他們心中的「家」開始不擇手段,想施加詛咒召來災禍、再親手化解災禍以證明自己的實力,只渴望能回到主人身邊。

在屋裡幸運地沒被符咒擋下的式神,除了決定永遠守護家裡的人之外,也明白外邊兩位昔日夥伴的處境。或許妖性大發的兩名同伴不再適合回到這個家,但希望他們至少能和主人解除契約、獲得自由。
同行且可靠的名取,和擁有強大妖力又打從心底善待妖怪的夏目,兩人適時出現,代理原主人解除契約,讓這次事端以最平穩的方式落幕。當事人父女倆得知真相,夏目夢見原除妖師和三名式神如同家人般的日常片段。

唯一的遺憾,就是原除妖師早已聽不見式神們的話語、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當然更沒能聽到兩名屋外的式神解約後,臨別前究竟對他們最鍾愛的主人說了些什麼。
──解除契約時,那張笑臉面具下究竟真正是什麼表情呢?



藉由這次事件,名取也透露了不少除妖師世界的知識和規矩,而且其中藏有重要的訊息。妖怪必須使用偽名與人類定約。妖怪倘若使用真名,如同將性命呈交給對方。那是違反除妖師倫常規範的。違反這個倫理造成的失序,撇除除妖界的自律,還可能惹禍上身。

夏目當場臉色鐵青。『夏目友人帳』的存在因此更不能讓除妖師知道;至於玲子是否也因此遭致不幸,不得而知。

這個事件和夏目本身的另一層關聯也呼之欲出。
原除妖師的門外漢女兒,貼符本意是護家,卻把護家的式神貼出去了,逼得式神們要反過來入侵屋內,險些造成禍患。
寂寞不堪的夏目玲子,只是想要交朋友。人們不願意當她的朋友,還將她排擠在人類社群之外,她只好和比較有趣的妖怪「做朋友」了。既然是交朋友,當然要問真名。
班長多軌的事跡也連帶提及。讓看不見妖怪的人暫時看得見妖怪,其實是禁術。多軌哪裡懂得這些規矩。她只是將爺爺遺留的陣術依樣畫葫蘆,想認識新奇的妖怪們罷了。
這些女孩都是在對涉及人與妖的天倫關係一知半解的情況下,讓事情變得更複雜危險。但是她們毫無惡意,甚至是懷著善念為之。
屋內的式神也特別交代夏目:千萬別讓小女主人知道是她貼的符導致今日局面。
她們無論出於無知或草莽,都有責任,卻善良惹憐得讓人無從怪罪起。

到最後,總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這些事件關係人彼此如何呈現心中的情感和深處的本性,又如何為這份內在的情懷尋求各種出口。這點一直都是夏目友人帳這部作品,描寫最精妙的部份。



本篇焦點當然是名夏再一次密切的合作囉~而且是在名取的意志下進行的(笑)

「看著電影中的名取先生,我感到開心;但除妖的身影卻讓我很擔心夏目已經對名取毫無心防了,甚至還更加深入關切名取。
所以看咱們名取這次心情多好啊~夏目難得這麼直白地表露對名取的掛念,名取樂得直拿露骨的台詞哄夏目安心呢~
他先是表明夏目當然可以保有自己的內心祕密~「因為平常夏目總是對我很誠實地訴說內心想法啊!」←名取你這樣說豈不是讓夏目再也不能不誠實地訴說內心想法嗎 * A*)+

又說夏目還是待在普通人類世界最好呢,「不然連我也會為你擔心到心藏爆裂的,因為夏目總是這麼亂來啊~」←明明就還沒放棄要夏目當他的助手!還有你擔心他的程度也太誇張了=w=
 
解約後,名取撫著累倒的夏目額髮,和前輩叨敘著:「這傢伙雖是好孩子,但總是很亂來啊,該怎麼辦才好呢……←說得好像夏目是你們家的誰啊喂 * v*)
離別前還主動和夏目約定:「下次要是遇到麻煩要隨時記得聯繫我哦~」「一定會的,名取先生也是哦,互相幫助嘛!」←夏目對名取的態度比起以前真的改變好多啊啊啊名取一定更加心動了 * w*)



結果名取轉過身就吩咐式神偷偷調查夏目的祕密,因為:「那個夏目不想讓除妖師知道的東西,說不定是溫柔又胡來的他,不該持有的東西呢──……他用一個極度詭異的笑容作結。

原來名取真的不知道夏目友人帳的事。雖然夏目刻意瞞著他,但還以為這麼有名的東西總是會輾轉傳到他耳裡的。
不過,現在調查也不遲。

名取,是想以除妖師的身份立場,好好地在暗中守護這名他最重視的人類吧。

這次他要對夏目主動採取行動了,即使夏目不會喜歡他的作法,那也無所謂。



名取,快上!!!()

反正他一定心想事不成~根本不用因為名取而為夏目操心什麼。
喵老師已經察覺到名取「意圖不軌」了。連胖太都能察覺,加上夏目在本作最強的力量,名取還想玩出什麼名堂?
就坐等好戲吧。
越是失卻分寸深深執著於某個人某件事,越是會把事態搞得很悲劇,最後傷痛碎滿一地。這就是天蠍座的本性和宿命啊、名取我還不懂你嗎!!!(毆



最近才知道原來的場當家也是天蠍座呢OWO
不過也不意外…………=w=+
本作未知與可感知的好戲還是很多的,喔呵呵呵。←你到底在看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