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索危情TigerRope01、ファインダーの標的



鋼索危情Tiger Rope 01
 
OP就把全作捏光了 囧
‧預告也把下集播完了 囧a
‧明明是黑道題材卻一片純淨和諧的氣氛簡直在宣告小捧油快來受洗耶?!(眾:你想對小捧油做什麼ˋ口ˊ#






CAST
里谷直樹 立花慎之介
大原龍之介 鈴木達央
橘健介 一条和矢
哲 福島潤


情節與原作沒什麼差別。是故事步調比預想中更慢,一集進展很少,劇情起伏原本就是那樣小。
老實說還真沒想到這部作品打算做成超過一集的動畫...
整體質感粗糙,顯非大手筆製作。不過大致上還是有抓到原作的柔和、清淡與溫馨,不至於看到翻桌。畫風沒有原作穩定,不時會崩。不過還滿能接受動畫下顎的畫法,所以也看得順眼。
再加上我的重心向來放在聽覺,聲優們都有把持住,故事沒亂編,動畫化就算合格了。

只是做成動畫後,就更想吐槽這個號稱正統黑道的大原組未面太良畜無害XD
繼承人還是個乖寶寶XDDD
一枚心愛的青梅竹馬就可以牢牢管住老大操守那黑社會就太平啦~

實力最強、生來就具備大姐頭魄力(咦)的直樹,從小出入大原組巢穴,但在第一集以前竟然還沒見過基本的道中世面。
現役若頭橘也只有吐槽和當褓姆的份,一心希望少主龍繼承五代目,半點陰招不使,又是直樹的舅舅,和誰關係都很好沒有理由起衝突。

至於兩位主角,感情濃密又守分寸,尺度目前只到舌吻和摔角(?)

不屬清水,亦無激情。頂多是聲優本身稍稍激情些......
───這果然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嘛?充滿良善元素還有正面宣導內容!有股想把小捧油拖來食用的衝動啊啊啊~~~~(住手)

腦海裡對Drama的印象有點稀疏了。
至少全員關西腔這個特色確實保留了~
立花的關西腔依舊輕盈如雪,聽來十分柔美。只是直樹動怒的場合中聲調變化不太明顯,冷酷語感也沒有像Drama那樣直擊感官,略嫌可惜。

鈴木達央的龍變成更愛撒嬌的大型犬一隻~(心)

主角兩人就是這麼甜蜜。虐物嚐多了想舒緩情緒時,看看夏目老師的故事還是滿推薦的。

其餘感想嘛~
橘變得更有趣了。一条桑Drama裡的角色形象集中為褓母,專門負責看管大原組繼承人;到了動畫裡橘的吐槽更加有勁,這樣的一条桑聽起來相當可愛////

期待第二集是否會維持子供向動畫的定位吧~是的話就能拿去推薦給小捧油們,當作一部癿道入門佳作(全誤!!!)





ファインダーの標的Animix
 
CAST
高羽秋仁 柿原徹也
麻見隆一 黒田崇矢
飛龍 飛田展男

(看完好一陣子,只是感想很短。現在有對象合發了。)

本片內容約三段,首先是麻秋二人展開孽緣,再來遇上飛龍,最後是輕鬆的番外新年篇。
Animix趨於動畫與CG之間,有配音,如同為人物添製小幅動作的彩色CG集。
這個技術最大的優點,就是畫面能夠貼近原作、避免失真,用在山根老師這類以畫風為強項的作品算是值得。
缺點顯然就是它那要動不動的運鏡,相當考驗耐性,也有損觀賞興致。實際感受並不比邊聽Drama邊看原作來的舒適。
這個Animix對我主要的吸引力就是新CAST了。
比起舊CAST,個人更加偏愛新CAST陣容,尤其是飛龍尤其是飛龍尤其是飛龍尤其是飛龍>//////<~(滾動)

飛龍在我心中的不二人選從以前就是飛田sama啊啊啊!!!ˇˇˇˇˇ

石川英郎的飛龍當然也相當雍容華貴,但就是缺了那份高雅的鬼畜格調呀~~~
聽到悲願達成了人家有多激動Q//////Q~~~
而且全片賣點都在飛龍登場這一刻!
收看時請務必將音量開到最大聲,以便享受飛田sama獻上怪裡怪氣的香港話XDDDD ←無禮
港語粉絲紛紛表示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XDDDD(徹底笑翻)
飛田sama我們知道您很努力了所以不怪您只是真的太好笑~~~~(捧腹繼續滾)
這樣描述貌似飛龍形象全無?不會唷!!
之後飛龍和秋仁對話回歸日語,高高在上的態勢和魄力精緻地謐伏於飽含氣質的語調裡,有如鬼魅般無法捉摸的沉著飄逸在詭譎的芳香中,完全展現出了飛田SAMA和飛龍的契合度>////<~果真是神合8>//////<8
 

Animix化後,視覺上最出色的就是秋仁,神色透明清爽,比原作來的有魅力。
柿原配秋仁的語調收放都挺自然,聽過去很順暢。
若論本作成人向迷離痴味,大概還是笹沼勝出,畢竟他的固有聲線就是偏屬陰柔嬈媚。
柿原的秋仁更近似一般有朝氣的大男孩,音質盈滿透明感,吻合Animix的圖像。

(嗚欸欸~想打碼但不知該打哪邊~汗)
麻見或許是爭議較多的角色?
聽起來子安和黑田各自配出不同面向。前者權力慾較積極,適合在夜晚大肆尋狩;後者冷酷更甚,傾向設下圈套待獵物自投羅網。
悄悄認為後者更切合麻見的性格,他終究不是情緒澎湃的人,至今也感受不到他對秋仁幾分情是真。即便他們在近期連載中已經正式同居,以麻見自己的行事風格和工作環境,他大概也不清楚什麼才是最真摯的感情表達。

說起來新版CAST組合更能呈現出麻秋二人內心藩籬和外在條件的隔閡。

比起麻秋,果然還是希望看到更多飛龍和秋仁相處互動的鏡頭~~
而且人家超想聽飛龍教秋仁說香港話啦~XDDDDD(意義不明)
(想打碼但該打哪邊啊啊啊啊)
這麼有名氣的作者與作品,尺度不多說了,兒童不宜,除非有大人陪同=v=a(眾:有大人也不行吧!!!你到底想幹什麼|||||)

不曉得會不會再以同樣型式推出續作。
其實看完一點也不滿足,飛龍臺詞超少QQ
而且Animix不尋常的運鏡模式總有莫名的慢步調。

查查資料發現去年秋初就推出新版Drama了,有空還是補個Drama吧,聽聽裡頭飛田sama是不是也這麼喜感XDDD(迅速游走)



2 則留言:

  1. 吱。

    我是筱葉,我跟過來了。

    想問一下大大是在哪看探索者系列的,剛找了PPS結果都沒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y
      我沒記錯的話是在eyny那邊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