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 新版獵人 28-34


新窩的首篇ACG感想獻給了畢生最愛的獵人^^

被雲古甩巴掌而震驚的小傑>/////<

鬥志滿滿的小傑>/////<
新版對於小傑的作畫一直都掌握得很好。不過我還是要抱怨疾鬥初戰做得相當失敗,小傑閃陀螺的動作居然用靜格帶過......雖然畫面感覺很清爽,但是請把小傑獨一無二的舞蹈片段還來啦!(淚

有小傑這個作畫恆久固定的對照組,奇犽大人的線條怎麼看怎麼不穩定(嘆)不過關於奇犽各種搞怪的表情,新版肯定是很得心應手的一v一~








我很喜歡新版的雲古!也很喜歡大關的雲古~
舊版的雲古就是個性情溫和的教師,新版的雲古則是非常溫文儒雅。可以看成酷拉皮卡原先的角色定位現在被雲古取代了(笑)其實帶著三顆蘿蔔頭的他還真有點像是幼稚園長...(毆飛)

腰身矚目/////



說到酷拉皮卡,新版也為他增戲了......應該說是為他的師父增戲

師父肯定是對擦肩而過的漂亮美眉一見鍾情!於是順手摸走人家的執照,還把人家玩在掌心上,為難人家名門千金(?)灰頭土臉地擺出美妙跪姿......師父你這個痞子。欺負喜歡的對象這是彆扭攻啊啊 囧!
回想舊版裡的師父可是沉穩多了,看起來是很消極邋遢的修行隱者,卻又忍不住去深入關心愛徒,這份情誼很令人動容。不過我對這組合實在沒什麼感覺,畢竟怎麼看都是沒機會的單戀(咦)酷拉也一直拒絕師父的關心。

但新版的師父這麼積極又愛衝,還對酷拉心動得非常明顯,我我我我把持不住(掩面奔)聖騎士先生你在哪裡啦!你太太被怪黍叔糾纏了呀!!你怎能就這樣淪為OP背景!!QVQ~~(夠了


回到天空競技場~

雲古對奇傑很好奇,完全無法想像兩小無猜其實只是來度蜜月的(只有你這麼想||||

談到小傑一旦起興就會忘我的固執脾性,奇犽大人也忍不住苦惱>////<~


新版果然有重新設想一套念能力的表現方式:以煙霧般的氣流為主,通常沒有音效伴隨。

靜態的「纏」非常死板,形狀像泡膜

動態的部份倒是豐富許多,會因應不同的情緒場合呈現不一樣的流向,比如「練」的狀態是奔騰四縱,若是散發惡意的念就像瘴氣。
比起舊版五顏六色的念,新版的更像是從體內散發的氣息,而且變化細微有致,靜謐而委婉,不求氣勢但求意境。說起來這不就是新版整體的風格嘛(笑)


喔喔~新版有在揣摩如何更安全地表達殘暴畫面吶!在新版的子供向表象中安插這種鏡頭,果然有股很違和的獵奇感,值得繼續嘗試!畢竟殘暴血腥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隱諱表現出來嘛~加油加油~

看到這場戰鬥我才發覺......其實西索根本沒有認真戰鬥過嘛O口O?!
和庫洛洛沒機會打,和小傑必須手下留情不然會把對方玩壞,梧桐也只夠他暖身......他最認真的時刻是打躲避球和練練丹田下方的發功。也就是說,他只想玩耍和吃蘋果(但也沒真的吃到蘋果。)
新版把西索這場戰鬥做得95%像魔術表演秀,也別有趣味。雖沒機會聽到戰鬥狂浪川,倒是頭一次覺得西索專用BGM和他從容玩樂的心理多少也能相輔相成。
顯然西索在新版和舊版差異相當大,但不得不稱讚新版西索由浪川來配音真的非常合適。


全新色調和人名直譯讓我愣了一分鐘才想起來這隻是華石鬥郎|||||||
華石鬥郎不管什麼髮色都很奇怪,染成銀髮也沒有因此更帥氣。這個男人根本就不適合走型男路線吧(茶)所以他不只是念能力,連造型都走錯方向了~(有必要這樣徹底否定人家嗎)
不過富奸拿這個角色充分展現西索的習性風格,也為念能力六大系統的分配條理提出一個相當合稱的失敗案例,算是很堪用了XD

可惜和華石鬥郎的戰鬥最後沒有做到西索預言的「狂亂舞動而死」,只是左搖右晃被插進很多張紙牌而已,無趣收尾了。新版戰鬥畫面加油啊......這篇戰鬥還有點實驗性質也就罷了,友客鑫篇可容不得繼續這樣枯燥單調的。





新版瑪奇。除了五官更可愛、身材嬌小化、沒有舊版那麼冷漠之外,一切適應良好。



縫合手術表現和舊版也不一樣。舊版看起來像是一隻手在飆速度,新版像是七八隻手同時在飆速度。
本集富奸的戲份都剔除了,由瑪奇和西索代替解說。於是新版中這兩人對話量大增,瑪奇對西索的瞭解彷彿也跟著提高了,最後離去時還對西索做了一番深入淺出的分析,改成這樣也不錯。而且有了瑪奇誰還會想看富奸狗亂入呢XD

西索面對這個比較容易聊話的瑪奇,立刻像孩童般,一邊流露出興致和愉悅,一邊解釋自己念能力的靈感來源。同樣的劇本,新版點子還是滿新奇的。

被舊版放髮西索煞到的粉絲,不曉得對這披著一頭紅泥藻的西索做何感想。
把變化系畫帥一點真的有那麼困難嗎,製作組...?


啊啊奇犽大人的背影~~~>///////<!!!! 立刻妥協||||
奇犽正小小地鬧彆扭,無論如何就是不肯在小傑面前坦誠西索的能力遠超出他的理解範圍,因為他特別愛在小傑面前耍帥裝成熟wwww


新版三人組更加猥瑣了......智喜還在貍狽多腿上倒了一個好位置。
看原音版的現在才發現,殺大索是用有點噁心的語調暱稱小傑「ゴンちゃん」.........難怪這傢伙最先被奇犽大人盯上,被威脅的程度最嚴重~想欺負他的小傑要付出代價的= =+


33一整集的奇犽作畫我實在無法滿意(不過至少都畫得比原作好看XD),幸虧伊瀨配得很棒~
這集大部份是奇犽在主導,被三人組激怒的奇犽也終於從單純的修行狀態開始為了保護老婆而認真備戰,離開小傑的視線後就是另一個奇犽了= =+
平常的奇犽說話有點吊兒郎當、語帶童稚,如果瞬間冷漠化,那個順暢的反差會讓人倒抽一口氣 >////<

改邪歸正好困難~~但是奇犽大人一直都有做到哦!很了不起的>///////<不過為了老婆可以儘管使壞沒關係(喂)


殺氣狂湧的BGM是揍敵客家專用音樂Q/////Q~~









威脅工具回歸為刀子。原作就是刀子。當年先看舊版動畫才接觸漫畫,發現原作用刀也有點疑惑,畢竟氣勢有差。 硬要想點理由就是奇犽不屑對這種角色露出真工夫吧,反正也確實是拿刀晃晃就能嚇死他們XD

最後威脅殺大索的耳語超棒!輕聲細語的,卻很有壓迫感!好可怕好可怕>/////<


奇犽大人嗷嗷嗚Q////////Q(蹭蹭蹭)

威脅疾鬥和貍狽多那段還有瞬間移動一下~

這段劇情順序也回歸原作。舊版是先讓西索和小傑對決,才輪到三人組自討苦吃,還原創一個對手給奇犽溫習一下殺手本性。新版就是先解決三人組,接著西索才邀戰。
小傑玉手=////=!

雪恥之戰的新BGM終於能入耳了!!! (感動抹淚)進入天空競技場篇後BGM新製了不少首,總覺得奇怪的鼓聲好像越來越多,現在總算聽到一首很適合戰鬥場合的音樂......
話說那石板是保麗龍材質嗎(誤)


兩百萬伏特的電流很像一回事,痛得連聲音也發不出來了,還把奇犽大人電成我愛羅(咦)

貍狽多的鞭子畫得很棒,像是真的蛇,頭部還有咬合效果。不過貍狽多的尖叫聲更棒XDDDDD

小傑VS貍狽多這場,我記得舊版只是箝制雙臂讓對手無法出力;新版小傑可狠了,雖然看上去是輕握,實際上已經握到骨折~音效逼真,還是笑著握斷的......子供向這樣不要緊嗎子供向呢??新版小傑果然很適合黑化www



每集最後在愛傘旁竄動的紙娃娃奇傑太可愛了......
34集的獵人小百科連播報員也簡介了,算是目前最實用的一次(笑)新版只有一位賽況播報員,舊版至少有三位在輪。

不過製作組似乎快要在小單元裡玩瘋了||||| 觀眾反應肯定很兩極......覺得萌就會看得很興奮,若是反感則當下就會引起殺意;兩種衝動曾經都有的我表示看得很辛苦,獵人本身一直就是如此(!)新版能做到這地步也真不負獵人之名了?一w




最後是蜜月篇表情集(何)


所以說奇犽大人平常的表情都是這樣愛理不理的。





有看著小傑時眼瞳才會特別有神一//////一


新版總是特意讓小傑一臉驕傲地注視著奇犽大人,再怎麼說我還是很感謝新版的...TvT

4 則留言:

  1. 我覺得新版的西索很帥耶! 角色歌也很好聽!! 不一樣的變態感!!我很喜歡新版的西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舊版我更喜歡新版的西索,那種淘氣感比較可愛XD

      刪除
  2. (匿名再度浮上水面ovo)
    剛重新挑戰131集,結果還是到10分鐘左右就撐不住了,虐死了T^T(你虐點到底有多低-_-)
    混回來看墨的感想瞬間治癒TvT(啥?) 下次再挑戰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墨都跟著中配把131看第二遍啦~趕緊再接再厲吧 * v*)+(別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