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162-201完(中視)

這篇是隨性寫下的中視銀魂的零碎觀(聽)後感。
其實就是邊看邊哀哀叫的記錄。
沒有哀哀叫就不會有該集記錄。(爆)

聲優是此人看銀魂動畫95%的動力,因此聲優感言佔絕大多數。
※本篇標明播映的電視臺是因為以臺灣版中文配音為主。
※總評請見文末。


────────────────────────
聲優配音評價個人化量表 這啥?使用說明詳見此處。
 
 ※中配CAST指54集以後。
 ※項目:技巧性 適角性 特色性 私心值

坂田銀時:日配 4 4 4 3|中配 4 4 4 3
志村新八:日配 4 4 3 2|中配 3 4 5 5
神樂:日配 5 4 5 0|中配 5 4 5 3
志村妙:日配 4 4 4 0|中配 4 4 4 4
桂小太郎:日配 5 4 4 4|中配 4 4 4 4
土方十四郎:日配 4 4 4 4|中配 3 2 3 2
沖田總悟:日配 4 3 5 5|中配 4 5 4 5
近藤勳:日配 4 4 4 3|中配 3 4 4 2
山崎退:日配 3 4 4 2|中配 4 4 3 4
猿飛菖蒲:日配 4 4 5 1|中配 4 4 3 3
服部全藏:日配 4 4 4 4|中配 4 4 4 5
長谷川泰三:日配 4 4 4 2|中配 4 4 2 3
小玉:日配 3 4 5 4|中配 4 4 3 4
登勢:日配 4 4 5 3|中配 3 1 2 2
柳生九兵衛:日配 4 4 3 3|中配 4 4 3 4
東城步:日配 4 4 4 3|中配 3 4 4 4
哈達王子:日配 3 4 4 2|中配 3 5 5 5
高杉晉助:日配 4 4 5 4|中配 3 4 4 5
神威:日配 4 4 4 4|中配 4 4 4 5
阿伏兔:日配 4 4 5 4|中配 3 4 3 3
結野晴明:日配 4 5 5 5|中配 3 4 1 2
結野克麗絲蒂:日配 4 4 3 3|中配 4 4 3 3
外道丸:日配 4 4 4 2|中配 4 4 4 3
巳厘野道滿:日配 4 3 4 3|中配 4 4 4 4
邦提摩尼烏姆(!)日配 4 4 4 4|中配 4 4 4 4

星海坊主中配 3 3 4 3 (...礙於內心不願原聲優尊貴的形象被摧殘(雖然聲優本人很樂意),因此對該名角色的日配印象已刪光。)
───────────────────────

※中視本次播映從151集開始。161集以前的配音相關感想在舊窩的聲優匣中,不會搬來新窩,此處皆為後續感言。


162:卡片魅力對決
這集聽中配版的心境是很微妙的。
一眼就明瞭這是在惡搞YGO,但惡搞得索然無味。大概是空知還沒掌握到怎麼切入YGO的迴路,也鮮少嘗試;畢竟他和久保比較能對到頻率,YGO的惡搞調性頗有區別(※笑點很淡,素材度卻很高),原音更沒特別之處,反正每集都在惡搞,這集當初就這麼平淡地看過去。
可是中配版照理說該充滿燃點的。因為志威哥配了兩代YGO主角,現在用宅十四的身份玩遊戲卡,是出於偶然、關聯很深、貨真價實的聲優梗。
不過志威哥好像無意炒梗,配起來依然是濕濕霉霉的宅十四,我怎樣努力也無法腦補成十代或遊星,感覺非常可惜Q_Q

165:流感
姊控的賀大哥好萌Q///////Q 那個那個~我也得流感了所以新八快餵窩....(蔥刑)
馨雅姐不要輕易被小林優同化啊啊=////////= ←明明就聽得很爽
另外「銀流感」和「妙流感」的諧義和角色人格神同步了,真糟糕。
志威哥的威爾使病死果然很壓軸,Yes We can超級清爽!!(抹臉////////////
──對了Gay先生,能順便把瘦肉精吸走嗎?(那結局不就變成核爆了)
 


166:手銬。

...中視的『戲劇效果請勿模仿』,指的是不要模仿危機駕駛,還是不要模仿糟糕體位?

聯手退敵超帥。
他們感情真的很好,不是銀土/土銀迷感覺虧大了(菸)
然而這是看銀魂以來最感痛苦的一集......主因還是志威哥太過於牴觸我對土方的認知。
小土子哪有這麼M啦(抓狂)
就算小土子確實很M,M也不等於受,可是一旦M過頭就翻不了身想不淪為總受都難啊啊啊!!!
再加上乾師先生氣場很穩,從來不因對手戲換了CV而有丁點調整,這一比之下簡直就是攻勢洶洶啊啊~~把美好的土沖還來啦親愛的中配們TT(毆

於是這集很罕見地轉回原音去了。中井桑真帥(淚目)
還有不管我多麼讚賞協忠先生對阿銀獨樹一幟的詮釋風格,也不能無視協忠先生完全沒有重現阿銀S人格這一點。大半時候講中文的阿銀是相當弱氣溫和的,好爸爸一枚呀。
這其實不是很大的問題,畢竟我如果對阿銀有過什麼好感,那也無關阿銀的S癖
但是當這個阿銀與那個M綁在一起時,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兩個M銬在一起有什麼樂趣可言啦?!?!?!
 
於是前半段我果斷只聽日配了。杉田也好帥(蹭)
到兩隻以舞姿進餐廳為止都還笑得很開心。還轉圈圈咧!小土子你那絕對是女仕位置啊XDD
但是當沖田氏出產的美乃滋下肚後就不是用笑可以形容的窘況了......文義哪裡怪怪的。)
小土子就算了,他原本就是個M,形象什麼的萌呆乃。
倒是杉田你請振作!!堂堂白夜叉怎麼可以輸給瀉藥!!!!
形象!形象啊啊!!別要求粉絲習慣形象崩壞!!!我能習慣的話在看過兩百多集銀魂之後早就該習慣了!!!
雖然杉田大概也不認為自己還保有形象這種東西,但是在杉田迷心裡他接下銀時以前所建立起來的美好形象並不是虛假的記憶啊啊啊啊!!!
我要回補X或咎狗洗耳朵,絕對要。(淚爬...

於是後半段又被逼得轉回中配去了。不是我說,中配們連拉肚子也配得好精彩,再次笑炸。
協忠先生比杉田更加地身臨其境吶啊……雖然我真不想稱讚這一點。不過話說回來協忠先生並不像杉田有形象障礙(欸?
咳,直接關掉TV當然最省事
但是後面緊接著有總悟啊不准關!!!←對自己的手下指令
總悟戲份夠少了豈能再錯過更多!!!

嗷嗚嗚~鈴鈴~ T vT)

鈴鈴鈴鈴鈴我好想你~ T VT)y
經過整集的創傷後再接受鈴鈴的洗禮好治癒~ vT)y
鈴鈴永遠都是我的銀魂女神~ VT)y
是的,情不自禁又轉回日配去了。

於是最後的哀哀叫就留給乾師先生吧。乾師先生讓我一直很矛盾。
個人很喜歡黃乾師的總悟,因他輕而易舉地使用美音將總悟的S魂侃侃道出我家鈴鈴這麼可愛哪裡虐得起來嘛ˇˇˇˇˇ)儘管如此,還是無法泰然承受很攻的總悟和很受的土方共處一鏡這種打擊。
於是剩下能夠欣賞乾師先生的的機會,或者說主要能夠欣賞乾師先生的Case,都集中在近藤局長身上了。
……這無非又是另一個打擊。
不覺得近藤局長配得不好,也不認為大量河洛語很突兀。然而這股違和感有如去想像鈴鈴同時配了總悟和近藤一樣巨大。
雖說要當一名出色的中配,形象這種東西早就該拋棄了。但是近藤局長我果然還是討厭你Orzzzzzzzzzzzz

170:白血球王大戰魔王
病毒篇的最後一集。這篇的重點當然是比本尊還帥的白血球王。
結果從此確定了協忠先生不適合配帥哥(淚)
無奈杉田也沒有真的依循騎士風格去配白血球王,反而是用一種放不開的故作正經語調。這篇明明有很多預設萌點的說。最終還是淡淡看過去。
幸好協忠先生平常慵懶溫和的聲音在最後打魔王時不斷沸騰,熱血十足,真的帥起來了>/////<


172:錯棚的善良殺人魔
.........大猩猩先生,你確定偵訊中這麼大量的河洛語對方能聽得懂嗎?
雖然是真選組篇,賣點居然都在殺人魔XD
 而且亮點真的在幼文先生配的殺人魔~哼著情熱大陸曲調的那段嗓音非常浪漫~ 8 *//////*)8!!! 幼文先生唱起歌來應該很好聽Q////Q?(完全離題)

173沒禁播很神奇的寵物特集...




有兩個小單元,都跟寵物有關。

第一個是桂&伊莉莎白組。以前應該看過原音的,現在卻對第一單元沒印象了...(小石對不起Orz

不過志威哥的桂表現也很亮眼,那充滿女人味的爽朗喜感在桂身上額外能自由發揮XDDDD

可是監督太太好薄情喔,沒有察覺監督已經被掉包為俄籍暴發戶(?)......桂很受怪黍叔歡迎嘛XD
其實也要感謝那個俄叔大方砸錢,誘出了珍貴無比、妖嬌諂媚的賀子ˇˇˇ(誰阿這叫法跟新八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賀大哥嗲音超迷人的啦──── *////*)!!!呼嘿呼嘿、賀子我洗翻...(被揍飛。

......第二個單元是銀時&定春組(黑線)
居然連馬賽克都打得很客氣......中視終於走前衛路線了嗎=v=
嘛,這方面中視怎樣應對都可以接受啦,反正我相信問題不在中視而在銀魂的恥度一 一+
唉,定春真不適合那些表情啊。阿銀你毀了杉田也罷,不要把可愛的定春都搞得沒形象了...(眾:為什麼你的重點完全相反||||||

不過同樣要感謝定春in阿銀的無限恥製(?),才能聽到賀大哥久違的超S怒氣演出!!新八的殺氣好棒好冷我心臟都凍結了嗚嗚嗚@/////@!!!!!!

值得一提的是,協忠先生在本集的吐槽精彩度幾乎飆升到開播以來的最高點~各種滑音怪腔都非常流暢,聽覺效果也非常愉快ˇˇˇ
這絕對是S系的杉田沒法做到的,因為協忠先生的哀號和定春突然顯得很無辜嬌柔的犬嚎搭配得天衣無縫,導致第二單元本質上簡直是超M銀完美降臨之謎番.........

......經過這邪惡的加持,我突然覺得銀時就那樣繼續留在定春體內也很好呢?(炸)



176:名台詞排名
對內容方面印象比較深的是總悟,入圍比例還不小,挺高興的。
其實這種集數多半都是邊省成本、邊等原作生進度的對策之一。
畫面與聲音都是剪輯先前播過的內容,在這集只要請萬事屋和哈達王子四位聲優就夠了。
......顯然,以上僅限原音播出的情形。

中配版通常沒有這麼系統化的作業處理和記錄,在聲音方面應該都是直接重配。對配音而言,毫無前戲就要丟出一句核心級的台詞,要入戲不免有點阻礙。於是在總悟的這幾句話中,乾師先生還是偶爾棒讀了...(淚)
再來,中配曾經更換過人手的情形,在這集也不會因為播出第一批的集數內容而呈現出來,因為都是由目前的陣容一口氣配完。桂和土方就都是志威哥的聲音。

所以排到第九名的「我不是○,是●」的疲勞轟炸Play讓志威哥徹底變成電波人,笑噴了XDDDDD
(讓臺灣觀眾投票大概會是這句「我不是Gay,是桂」奪冠~)
聽起來好可怕~~~這一長串要一氣呵成也是高難度挑戰啊!比繞口令還像酷刑!!不會念到打結真的很厲害XDDDD
中間有很多無厘頭的變形版本不說,還穿插一句正中紅心的「我不是魯邦,是Gay,你看連電視台字幕都感到非常害羞,配音還要人家有婦之夫特地去注意這種台詞、又不能出槌,這可真是銀魂神翻譯的罪惡www
尤其在銀魂紅櫻篇劇場版中,桂是梁興昌先生配音,而興昌先生說那句台詞的語氣是很認真的,聽上去只不過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口誤。
但是在TV版就是志威哥頂替回來了。同樣一句話、同樣的場面,怎麼聽怎麼不認真啦XDDD

最後更經典了──臺灣星球的尊貴的阿達王子為前十名重新配音───阿達王子快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XDDDD
以前面對原音版笨蛋王子(CV坂口候一)我是很淡定的。畢竟那些角色的原聲優形象,毀滅程度豈是笨蛋王子偉業所能媲美......王子的搞笑反而可以配著茶點賞閱。
但是,經過這集中配版,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怨恨過阿達王子~~~(笑到噴淚)
江志倫先生的喉音和嗓音都完全暴走了@v@!!!!
帥不起來的部份一律破音處理,尾音還自己加「啾咪ˇˇˇ」←雖然協忠先生的阿銀也有自己加過,但是從阿達王子口中說出來就是讓人更生氣,好夭壽XDDD
裝可愛的場合還很不客氣地發揮他偷練很久的性感嬌功(不明)
阿達王子太活寶了XDDDDD
志威哥和阿達王子本來只是省成本混集數用的這集整個突亮了!
阿達王子萬歲XDDD


銀魂177-180:土蜘蛛篇
從中段開始就有土蜘蛛登場,月詠師徒線揭曉,全藏介入,銀時動真格討伐敵方,吉原眾人自立自強。聽這篇的中配就像倒啃毒甘蔗,越後面越美味銷魂。

地雷亞(鳶田段藏)





和之前吉原篇的夜王鳳仙一樣,也是陳幼文配音。

幼文先生屬低音系,常配大叔類的角色。他的音質核心其實很柔,就算可以壓得很低沉又威嚴,也掩蓋不了那種柔軟的觸感。去配夜王那種帶有統治者霸氣的角色,總有些微妙的形象落差。當然,憑藉幼文先生老練的技巧,用標準模式配音是沒問題的,不至於和角色合不起來。但那樣的角色亦很難成為亮點。

地雷亞這種惡人角色才是幼文先生的強項。陰險殘暴、性格扭曲、心理變態,只差奸滑狡詐這項設定不太明顯。(去聽犬夜叉的奈落吧,那是完美的註腳XD

心理變態只要故意去傷害無辜,就不會因為他有可憐之隱而值得諒解。地雷亞是個讓人打心底厭惡的角色,每句針對月詠的台詞都會加深我的怒火,附帶妹控屬性還敢凌辱神似妹妹的女性,只是罪加一等。(其實空知老師相當擅長描寫這種沙文主義到極點的反派男角,夜王也是其一。)
幼文先生的聲音隱約透著險惡的月影,本該灑滿和室的月光卻給黑色無形的蜘蛛絲盤繞著遮蔽了;有毒的黏液緣著泛森光的重重絲線滑溜向織網的中心點,中心點是受縛的獵物,那被縛的獵物就是觀眾的聽覺。
幼文先生配得太傳神了,傳神得讓人對該名角色深深作噁。看到地雷亞最後被處刑了真是說不出的痛快,但又悵然若失,失去曾經散播奇妙毒音的土蜘蛛一隻。


銀時
「超~級~不、爽、到、爆!」「我……絕對不允許那傢伙玷污『老師』這個名號。」
從這段台詞開始,林協忠那中年的好好先生、溫和一家之主的慣常風格,就驚人地轉調了。語速和斷句還是維持他個人的配法,但語氣間所藏有的怒氣不容小覷。那可是一個看似頹廢其實努力存立至今的大叔,忽然將他塵封的過往記憶,從腦海最深處的寶物櫃中雙手捧出,再度填進那熱度的胸腔裡。
那是滿注歲月之釀的密箋,是對他最尊敬的松陽老師,最深的追思啊。
 
 ……放開她,不准用你那雙骯髒的手碰這個女人。」
拯救月詠、和段藏打鬥的銀時,是用他最低沉、最咬牙切齒的憤怒和低吼在發聲。協忠先生這段配得好棒!!不但夠熱血,還非常帥!!>/////<
算是我第一次聽到協忠先生長時間穩住銀時的帥氣和殺意(笑)
而且這段的殺氣很罕見地比衫田還重@////@~~
當這樣的銀時抱著月詠時,我悸動了。
這不是第一次看土蜘蛛篇,但絕對是我第一次冒出『銀月其實也挺好的』這種想法。僅限協忠先生配的銀時。不曉得月詠是如何的感受?私心還是希望她回到日輪身邊w

另外,這篇開頭第一集銀時被月詠無意中用苦無襲擊時,聲音也無奈得很有趣,希望月詠以後經常拿他當靶子練習www


月詠
郭馨雅的月詠從吉原篇就讓人印象很深,聲音和角色搭配得天衣無縫,聽起來就是月詠的聲音。沉穩可靠的百華首領,有男性所不及的清凜魅力,有女性少有的高雅嚴峻,吉原的守護神捨她其誰。
在這篇月詠有很多稀有鏡頭,因為遇到那位培育、刺激自己的恩人,又遭到他惡毒的背叛。身心陷於徬徨的虛弱,為容身處所與珍貴同伴哀愁的悽楚動人,連師父的傷痛與罪孽都一並背負的寬敞胸膛。這些月詠配上馨雅姐的詮釋,都是極品。可惡真不想認同地雷亞的品味(爆)
最後那句「師父好輕、好輕啊」聽得出那充滿包容和無奈的甘甜微笑呢>/////<可惡看到地雷亞那麼好命就很火大(爆)


日輪
吉原篇大概是因為受到夜王緊密掌控,感覺日輪的處境矛盾,以致各種表達都難於舒展。現在她是吉原實質的女王了(神威根本不管事),性情本色一覽無遺。
林凱羚的日輪說話柔聲輕語,語氣卻十分堅毅,陽光的和喣與高掛青天的熾嚴,莫過於此。

全藏
這篇的全藏搞笑比較少,都是憑真本領介入事件的嚴肅鏡頭,台詞大部份也很「衛生」,汝可知我聽得有多感動(拭淚)
因為賀大哥配全藏的聲線是最帥最帥最帥的聲線T////T終於不用聽到賀大哥用那麼帥的聲音念那堆不三不四的鬼台詞……TvT
這篇可以明顯聽出賀大哥和藤原叔的配法有別。藤原叔的語氣是時而搞笑時而正經,依時點而變。賀大哥只用單一語調去配全藏(兼配那麼多角色再搞變化還得了),是一種凝固住的低音聲線,水波不興,風過無痕,兼融大叔和精忍兩種深沉的本質,用在各種時點也不會違和。
在「醜女」俱樂部裡的發言也是一種變態心理啊~這段我超想打全藏,聽他用那麼帥的聲音說那麼過份的台詞更想打他w
話說全藏這角色明明不是S形象,比他S的大有其人,但是聽中配版就感覺好可怕……
應該說,自從神威的case之後,咱們賀大哥的音質S程度變得非常不一般...Orz


銀魂181:醉月篇(?)
 
 中視右側字幕組再度大活躍,「戲劇效果請勿模仿」+「未成年請勿飲酒」輪番浮現個沒完,乾脆做成跑馬燈別讓它停算了W
馨雅姐的爛醉演出超級迷人>//////<!!開關全部打開的月詠就是這個感覺啦XDDDD
 
以前看這集還很埋怨日輪居然就這樣把老婆拱手讓人(再怎麼說我絕對是日月派的不可能倒戈到銀月去!)
不過現在覺得日輪還是很在乎月詠各種情況,才會去親自監視月詠「工作」,即使對方是吉原的救世主,也不能容他對月詠亂來吶吶吶(話說月詠以為要給銀時殺必死那段似乎被中視剪了。)
凱羚姐的日輪除了一股柔和的女王氣之外,也漸漸有媽媽桑的味道了(抖)
妙的是無論月詠再怎麼發酒瘋,從日輪身上也看不出痕跡呢W 果然日月是王道(毆)
上集戰鬥華麗結束後,協忠先生的銀時立刻回歸大叔模式去了,又變成溫和無害的大叔了。
杉田的阿銀各種時刻都很頑強的,再怎麼倒地不起,下一秒都能直挺挺站回鏡頭前。
然而協忠版的阿銀向來很弱氣,被月詠這樣殘暴對待,讓我邊聽邊捏冷汗……阿銀你不要緊吧撐得過去嗎聽起來真的要死了呀……|||||


銀魂182-184:人氣排名篇

新八不要沮喪啊啊!你哪有不起眼!賀大哥的新八可是讓銀魂從惡搞作逆轉成萌作囉>///<~(這說法只會讓新八更沮喪好嗎)
這篇開頭和結尾都是新八和山崎合作,因為CV都是賀大哥,一個中音一個中高音,又都是屬於溫和務實的聲線,活像一對兄弟>/////<
模仿高杉穿著的長谷川那段更有梗,無論高杉和長谷川CV也都是賀大哥。高杉在本篇沒出場,不過中配這樣穿越下去我腦補也自足了一w
一人飾多角偶爾還是有好處的(違)
本集銀魂的幾位女角色耍狠一流,在原音改用日本黑道式的大阪腔說話
搬到臺灣來,咱中配們想到的點子是換成混混式的臺灣國語來配音(噴茶)
只有凱羚姐的神樂是例外,回歸山東腔發音(她總算想起來她的神樂還有山東腔這個設定啦!總覺得好一陣子沒聽到她這樣配音了。)
另外,曾允凡的阿妙兇狠起來聲音超帥Q///////Q~~~大姐頭~~(蹭)

 
這篇最壯觀的其實是馨雅姐的場合:小猿、小九、月詠齊聚一堂。還好區分很明顯,小九聲音最低最硬,散發出武道世家的飛颺雄風;月詠酷勁中帶有溫柔;小猿就是那樣啦快被小林優同化了(攤手)
更厲害的是三個角色的臺灣國語風格都不太一樣!馨雅姐辛苦了>A<(雖然角色形象也一併毀光光了...月詠啊啊......)


志威哥輸人(數)不輸陣,土方和桂兩種聲線的差異很小,他還能穩固地把持住,裝女聲分別從兩種不同的音調往上轉,說起來也頗有兩把刷子。

 
今天乾師先生的S王子依然很清爽(心)



186-187:六角屋事件

  
總悟特集呀~~而且真選組幾乎只有總悟和神山出場~可以聽乾師先生聽個過癮!!!沒有近藤猩猩的亂入多乾淨 因為187總悟的便便策略被迫收回前言。銀魂真是好樣的,可惡Orz
不過乾師先生的總悟我還是聽得很放心。
想起鈴鈴的總悟總是惹人憐惜,不堪孤影,好像只要放他一個人就會亂來或是被誰亂來,何況這篇真的出現一個菊花狂神山,就連CV都是來勢洶洶~當初看原音時好擔心鈴鈴的總悟菊花凋零無法招架,內心不斷幫他呼救=w=”
神山的中配是志倫先生呢,和他配小高的聲音很像,吵鬧起來又和東城有點相似,無論怎麼配都不脫寵物形象(咦),沒有危險性,蓋章。
 
重點是乾師先生的總悟超級帥的啦Q/////Q
很有武士的味道!配上清亮俐落、不容進犯的凜冽聲線,乾師先生的總悟是個英姿瀟灑的武士呀>/////<!!!有種就此獨跡江湖也不意外的孤傲XD

我家鈴鈴都沒有這種感覺~既不S也不清凜~因為鈴鈴=可愛,就算帥起來還是很可愛,再怎麼耍狠就是超可愛ˇˇˇˇˇ(※勿理瘋子)

所以真正讓總悟帥起來的還是乾師先生啊一//////

但是難得的動武場面,吶喊聲請稍微hold住好嗎?沒預警就滑到近藤局長的音域很恐怖耶||||| 這樣折磨脆如玻璃的粉絲真不愧是超S王子QQ……

而且乾師先生咬字和語速有點被領班荼毒影響了,不知是好是壞。


 
說到領班,這人妖角色配得神妙啊……我如果說「當然了這可是協忠先生最擅長的case之一」會不會很失禮(會。)
原CV小西克幸還記得這是創界黨的頭頭,說話陰柔的同時霸氣還留著像個老鴇一樣
協忠先生已經把他配成人妖黨主席了一w一a 

好像不是錯覺,銀時對總悟的細微變化還滿敏銳的。雖然兩人差了一輩,相似度也沒有像和土方之間那麼高,他和總悟心靈上似乎有那麼點容易相通。印象中一旦總悟在場他就會特別留意,只要總悟不去過份招惹他,兩方對待彼此都滿不錯的。因為兩人都是銀魂屬一屬二的強者而共鳴嗎?或者果然是因為同個字母星球的人?XD

土方的敏感度很正確但不該這麼淡定吧


 這篇兩位女角高亢的復仇美音是聽賞重點~
 
一個是允凡姐的霧江,面對多年來內心篤定的殺父仇人,悲痛嘶叫很有臨場感。

一個是凱羚姐的神樂。被總悟害得慘兮兮,喉嚨不要緊吧凱羚姐>A<



192:野貓篇
幼文先生配貓國王超可愛>/////<!!!
「喵嗚~」「喵嘶~」「妙嗚~」「哪嗚~」「渺唔~」(下略)
有好多種叫法,而且聽他叫得超開心XDDDD
結果貓國王會講話|||||||
貓講話就沒什麼好稀奇了。比較喜歡聽翻譯小姐的官腔口音啊~~(※允凡姐擔綱)

貓老大芳一也是幼文先生,這次配的又是個王。由於是貓中之王,霸氣不用太突顯,只要有可敬的領導氣質就已足,少不了人味但和貓性合為一體的幽靜語調,幼文先生配得恰恰好,不喜歡貓的我也想摸摸芳一了>///<


然後不管是小石還是志威哥,配起黑貓來都比桂本人還帥是怎麼回事?
杉田就算了,他那個聲線根本不適合配貓。情況就跟他幫卷子配音一樣,本色健在,沒什麼新奇(?
協忠先生配貓倒別有一番雅韻=w=+ 很希望那隻貓就別變回來了(喂)

這篇登勢也有很多台詞。

馨雅姐的配法和登勢的臉像實在不搭,聽到現在也沒法習慣。而且前任CV黃芳儀小姐太切合了,效果很難突破。
但單獨只聽聲音,馨雅姐這股低音其實很迷人,有歌舞妓町夜女王的氣勢和胸襟U////U
為此還是相當期待四天王篇的登勢~



194:夜兔工業高中 






好久不見的神威:「殺了你哦ˇ」x3

賀大哥的神威好棒好鬼畜快殺了我8>///////<8!!!!

真是一陣子沒見了雖然尾音上揚得好像太過妖艷了但鬼畜高音魅力不減同一句還重覆三次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好想撲上去當砲灰8>///////<8!!!(撲誰?)

志威哥的阿伏兔還真挺有高中生的感覺,果然是叔氣不夠唄XDD


194:局長的鼻涕……
……………乾師先生,拜託不要在鼻涕本體現身的場合轉成總悟的聲音說話好嗎T口T!!!
雖然我記得千葉也在鼻涕那段用比近藤更高一點的聲線說話……
雖然乾師先生那裝可憐的語調還滿可愛也因此並不全是照搬總悟說話的方式但總而言之這已經是別的次元的問題了………. (完全崩潰)
當然我的意思是乾師先生配得一點也不違和………………………(無力爬
 


(上望)很好我果然是個抖M……



銀魂195-199:陰陽師篇


上次中視播銀魂第二季就開始期盼這篇章,盼了很久很久。
本人生性喜食妹控屬性,綠川光沒形象就更加帥得一塌糊塗還超有氣魄的配法更是愛得不得了,所以銀魂在日本播出時就很喜歡晴明。
自從何志威加入中配陣容後,就一直想聽他配晴明~以類似的「亮嗓」著稱的中配,首當其衝就是志威哥吶!(其實黃乾師也適合歸入這個類型,只是音質的韌性大概還需要再多琢磨
實際上選角也真的是志威哥,我該感到圓滿了,但是卻完全沒有綠川桑那樣重擊我心的驚艷QAQ…

因為志威哥把晴明當海神航配音啊!這樣就真的變成《妹妹公主》了喂!(※《妹妹公主》男主角中配同一人)
超級不像陰陽師啦~~~~~~
或者說,聽起來頂多是個修煉未完的闊少高中生再兼職陰陽師吧!那談吐和聲線的運用半點沒有經驗老道又坐擁高位的幕後菁英氣息啊啊QQ

請不要安於當一個守本份的鄰家哥哥啦志威哥!!這聽來只是非常平凡的疼妹妹的哥哥TAT 連普通妹控的等級都沒怎麼達到,更別說是「萌妹妹萌到燃燒」的魔人狀態啦!聽起來沒病的妹控怎能滿足妹控愛好者的欲求啊啊───!!(揍
志威哥的晴明太健康、太稚拙了,這不是重度妹控病患的首席陰陽師結野晴明啦T___T

附帶一提,晴明小時候好像是允凡姐配音。雖然小晴明沒怎麼搞笑,但反而是這個女音的晴明配出我想要聽的感覺了……

隔壁的當家陰陽師可精彩了,CV是幼文先生呢。
薑果然是老的辣。幼文先生信手拈來就能配個心理極度扭曲的老變態,配巳厘也道滿這種顏面受挫但尚未步入青壯年的深宮怨婦(?!),就跟呼吸一樣簡單。
唉唉唉,原音裡綠川光vs成田劍PK的氣勢多麼足以相抗衡啊!但是到了中配,兩位當家光是氣勢強弱就立刻勝負揭曉啦==!?!
幼文先生已經很盡力把道滿配成一枚閉月羞花的小美人,為什麼志威哥的晴明就是有本事更加弱氣............不要隨便逆官配啊中配你們都請冷靜(你才冷靜)

有趣的是,賽況播報員也是幼文先生。所以幼文先生在這篇的差事就是一邊表現出被爆菊的痛苦還要一邊裝嗨,太殘忍了(掩面)
闇天丸事件讓道滿解開心結,幼文先生配道滿的語調也順勢放得成熟了些,這個細微的處理聽得滿欣慰的。


新八失去初吻的悸動和羞澀絕對是聽賞重點!感覺很久沒聽到面紅耳赤而鎮定不能的賀大哥了>////<

邦提摩尼烏姆同學超萌──────!!!
一點也不輸能登的可怕萌度啊啊啊──────────!!!!
原來是馨雅姐嗎嗎嗎嗎───────?!!?
沒查資料我真沒聽出來是馨雅姐……她的case每次聽都覺得是屬於有親和力的平近聲線,但我總是認不出來Orz 還是說她這已經算是變聲系了……(眾:純粹是你聽力太爛。)

中配在這短暫的片段就是聽這兩人在比賽賣萌(噴氣)
後面悲劇不解釋。


說起來這篇尺度也是數一數二地over,沒什麼被剪還挺意外。也或許有剪,只是腦內早就跟著刪得很乾淨吧。日本播這集時才剛成為杉田命沒多久,在那之前雖不是沒見過他用銀時玩崩壞,但正值對杉田私心最高昂的時期,聽到杉田再次用銀時挑戰沒形象的極致,我可是受了重創,哭笑不得。
不過中配因為是協忠先生,除了偶爾太M之外,沒這困擾,破蛋喬段聽他配得簡直是如魚得水,看中配版笑得還挺樂的XD

闇天丸CV也是協忠先生唷!銀魂中協忠先生很少遇上自己打自己的場面,不容錯過。協忠先生配闇天丸就更是無所顧慮的痞痞叔音了,他那股混沌味已經超越混音的效果本身了XDDD

晴明的式神之一葛葉CV是凱羚姐~用的是很道地又不太常聽到的狐妖女語調哦>/////<


外道丸的CV在維基上和我的認定有異。我怎麼聽都覺得阿銀叫出的是跟阿妙同級的式神哦~XD
從咬字可以聽出和馨雅姐不一樣,前者更加不捲舌。雖然也不能說是十二分的把握,我還是認為外道丸是允凡姐配音。
外道丸年齡超過一千歲,有著累積出強大鬼力的隱約霸氣;身處無常鬼道,慣用卑鄙手段的機智;作為克莉絲蒂的式神,有著超越主從關係的憐惜之心;作為萬事屋的助力,像夥伴一樣可靠;外道丸在稚容底下的老成和狡詐之後的善良,允凡姐都有掌握到。
 

馨雅姐的克莉絲蒂在暴風雨中鼓舞市民時的堅毅很是令人動容。

其實本篇女角的中配表現皆優。
應該說,銀魂的女性中配穩定度總體來看比起男性高很多。

簡結陰陽師篇,大概就只有晴明的部份頗感遺憾,整體的配音效果還是相當讓人滿意的,不枉此盼了^///^


......添入中配後,情況一下子複雜了好幾倍。
雖然情況會如此複雜基本上都出自個人甚無意義的主觀問題。
但是為了親愛的中配們不看銀魂真的很可惜(滿地亂滾...
-------------------------------
充滿蟑螂味銀魂味的澳大利亞聖誕節篇結束,這季銀魂就播完了。
在這篇哀號佔大多數的奇怪感言的最後,好像還是需要簡單地總結一下關於中配的感想。
 
林協忠
乍聽之下雜亂無章的配法,其實正是以無拘無束的型式固定為一種風格。協忠先生一直以來都在銀時身上往此方向發揮得淋漓盡致。最顯而易聞的就是他的阿銀說話語速和咬字都非常隨性而為,大大偏離一般配音所要求的標準線,不僅加深了阿銀的吊兒郎當勁味,也更顯得這個主角連帶整部作品的怪誕不經。儘管在銀魂裡很少聽見(因為主角役很少兼配其他角色),協忠先生其實是可以用更嚴謹的方式為搞笑或滑稽的角色配音的,而且是別種不同的風味。由此可知,銀魂的飾演模式是他專為詮釋阿銀而提煉出的一種獨特風格。正是他的阿銀獨領風騷,帶出了整部獨一無二的臺灣版銀魂。
然後,這不是銀時唯一的形象。
他的銀時,音質相當消極鬆軟,與世無爭的性情被大幅突顯。我個人習慣用「退役感」來形容這種感覺。而這點是吻合銀時的設定,卻連原音也未能敏銳抓取到的。(杉田的銀時一直都是「現役」白夜叉。)
就算退役了,白夜叉名號可還沒拱手讓人。在本季中幾次熱血的場景(白血球王篇、地雷亞篇),協忠先生確實有有把握時機好好地展現他的熱血功夫,將銀時塵封許久的氣魄喚醒,足以衝破中文語境不易嘯騰的阻礙。也因為協忠先生的銀時一直處於退役狀態,才更能突顯這段「喚醒」過程的滾滾熱勁。
再來,他的銀時大半時候氣息都很溫和,不具有杉田所擅於的那種帶刺嘲諷。咱們講中文的阿銀很是一副好爸爸的形象。當然言行還是極其不儉點。
協忠先生的表現是本作中配的最大台柱,並且一如往常般穩固。
要說美中不足,就是這個銀時與抖S屬性無緣。更像是個M,可以說是逆轉角色形象了。
總結,協忠先生不愧是領班,是個台風非常穩健的優良示範,以上的特點他從第一季就維持至今。相信下一季的表現不會令喜歡臺灣版銀魂的觀眾失望。當然也不可能成功扭轉形象成為S就是。

賀宇傑
臺灣版銀魂的特色之二就是新八。賀大哥的聲線屬別和阪口完全不同,硬要作出同樣詮釋太不切實際。所以賀大哥本人表示,從一開始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為新八配音。以上是老消息了。重要的是原本身為吐槽役的新八,就這麼從吐槽八轉換形象,搖身變為徹頭徹尾嫻熟的人妻八(喂)
於是新八不再是只是眼鏡和碳水化合物,他還有,很,非常到讓人想叫囂:新八沒有賀大哥配音就只剩下眼鏡而已。這把萌聲線還比阪口更吻合新八居家的人妻形象。不消說,腐道中人可以聽得很開心。
吐槽的部份賀大哥是量力而為,雖然不是亮點,吐槽技巧也沒什麼進步,多半時候整體情境總算還順暢。然而本季尾端(聖誕節篇)的吐槽戲份似乎有點變調了,應該說是嗓子不經意壓得過沉,聽得不是很自然,頗為可惜。
 
本季沒有高杉,小劇場中倒是有神威。兩者都是激活出賀大哥鬼畜風格的重要里程碑,一個中音一個高音。我愛死他的神威了,因為他用的是跟良守一樣的高音,身為良守本命者,能聽到烏森女王的尊音可謂死而無憾;身為賀大哥的粉絲,聽到對他寄望許久的鬼畜潛能被成功開發同樣是欣喜無比。
其實聽起來他更能自在地配音的,應該是山崎、長谷川和全藏這類叔里叔氣的角色。(山崎:咦我也?!)賀大哥也不是用上什麼技巧,就是聲線和角色的切合度相當高,自然而然去配音就可以飾演出那些角色的特質。我對他配全藏的那把電波式中低聲線毫無抵抗力。
個人對賀大哥的私心無疑是本作最高,不過我也沒有忽視他在本作的配音技巧應用方面還是留下不少應該再加以雕琢的空間。他在銀魂的配音饒富特色,卻遠非他最完美的配音狀態。所以我不會因此就感到滿足的。期待賀大哥日後更好的表現^^

林凱羚
主要就是神樂。第二季以後她的神樂幾乎取消山東腔,一直都是普通話,感覺有點微妙。不過神樂的嬌俏活力、鬼靈精怪和不顧形象的潑辣,凱羚姐向來把持得很穩定。而且在情緒需要非常激動、甚至超乎人類形象所能想像的場合(例如吃下總悟送的辣蛋糕的反應),凱羚姐一蓋輕鬆勝任。這季神樂較無戰鬥戲份,不然她的狂氣演出也會是很精彩的片段。和釘宮理惠的方向一樣,中配版的神樂也是個飆技巧的角色。凱羚姐不愧是咱們老牌的聲優之一,處處可聞老牌的自在自如。
她的日輪則是延續上一季沉穩女性的耀眼風格,這一季更漸漸培養出一股顯花街女王的氣場。
曾允凡
這季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阿妙在人氣排名篇狂飆河洛語吧(笑)感覺很新奇,只是很容易聽出來她還不習慣用河洛語配音,語調反而因此變得不自然也缺乏應有的氣勢。不過這種場面是特例。
允凡姐的阿妙談吐大方又順暢,無論是溫柔婉約的父權主義,還是蠻橫凶殘的賢淑智慧,表現一直都很穩定,至今也不肯讓出銀魂最強女角的位置XD
阿妙戲份很多,因此允凡姐不常兼配其他角色。不過我還是覺得外道丸是允凡姐配的。而且她配得很棒,相關感言前面已經提過,不複述。

何志威
主要就是土方和桂。
實在無法滿意他配的土方,不知為何,吐槽方面總是嗓音很放不開的感覺,明明志威哥還算是擅長吐槽的聲優之一啊,是遇到罩門了嗎?因為這角色本質太過正經所以感到很矛盾嗎?可是樞木朱雀不也是如此54集以前有黃天佑作為極佳楷模,自從志威哥接手後,鬼之副長原先在帥勁與搞笑兩方面的均衡就被攪得一團亂了。喜歡土方也喜歡志威哥的我只能聽得一臉囧。
他配土方難得能夠予以大力讚揚之處,就是M屬性非常到味。根本就是抖M。
反而是宅十四的場合,志威哥配得還比較得心應手,很宅,很溼,很霉。這是為何啊 ………
桂的部份就好多了。總的來說是個很有喜感、很有親和力的大姊姊,展現出志威哥特有的女人味聲線(?!),也配得上臺灣翻譯的GAY封號。只可惜缺乏攘夷志士的那塊深沉內在。
期待很久的晴明也算是讓人抱憾了,就如前面感言所提過的,只是個疼愛妹妹的高中生哥哥感覺。
最後還有星海坊主。志威哥配星海坊主有一個優點遠勝天佑先生,人稱代名詞的「啊啦」非常統一。志威哥的搞笑感也足夠,只是不像天佑先生配星海坊主時用上不少技巧,就是平整地配音。
志威哥的聲線低不過中音,配大叔角色很容易和其他大叔角色成年男子撞聲。而且他的聲音太好辨認,又都是中音領域,幾個角色之間的區別度就很低。其實志威哥的高音變化型還不少,或許下一季可以試著盡量用高音為其他兼配的角色配看看,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也不一定。

黃乾師
他的近藤局長一如往常是個猩猩。那堆河洛語正是臺灣版銀魂特色之三。
其實乾師先生配近藤勳一直都還挺好的,在聲音運用方面很敢放手破格亂喊,喉嚨相當強勁(笑)
我至今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他兼配總悟、而且兩個都配得很好的這項事實。所以我始終無法喜歡他的近藤勳。
上一季的真選組動亂篇其實我錯過了中配版Q___Q  這季才真正聽到帥得無以復加的總悟(霧江復仇篇)。這把兼具俊秀王子和高傲鬥士的聲線才是我成為乾師先生粉絲的原由。他絕對比我家鈴鈴還要更切合總悟這個角色,特別是抖S魂完現這一點,以及罕見表露出的武士魂。

郭馨雅
馨雅姐負責重要女配角,隨著重要女配角的增加和增戲,她在本季表現大放異采。
首先當然就是月詠。酷而耿直的可靠身影,低而和藹的沉穩嗓音,宛如一輪守護吉原的明月。
她配小猿是用比較性感的聲線,也越來越懂得不自重了,唉。
接著就是搞笑戲份開始變多的九兵衛,聲線在這三個女角色中最低,也最偏男孩子氣,頗有武人風範。
馨雅姐在這幾個角色之間的區別度很高,完全沒有撞聲的跡象,非常值得嘉許。
結野主播也是她。基本上算是馨雅姐聲音的原型,氣質柔和又充滿元氣。
還有小玉。小玉的聲線其實和小猿是一樣的,不過小玉的語調確實比較機械化,小猿則是很放蕩苛薄,兩者區別度依然相當高,很厲害。
至於登勢,很可能是她最低的聲音。登勢用這聲音說話實在很有違和感,但隱約含有一種壅容高雅之氣。我想四天王篇還是可以期待的。

陳幼文
主要是負責各個篇章的重要大叔,以及反派角色。作為老牌聲優之一,幼文先生也早已到達任何角色類型都能自在自如去配音的境界,要正經或搞笑,完全不是問題。
當然,還是有些特定的角色類型是非常適合由他飾演的。一種是陰險的心理必態惡役,這季最突出的莫過於地雷亞。之前感言已經大肆讚賞過,這裡不複述。另外一種類型就是台風穩健的師尊,例如松陽。可惜松陽向來沒戲份,這季也沒什麼同類型的代表性角色。
江志倫
主要是東城和阿達王子。
他的東城和YUSA是迥異風格,後者是鬼畜執事,前者是瘋狂小柴犬。我覺得志倫先生的東城很可愛,像是小九的寵物(=沙袋),沒有YUSA那股壓迫感,也沒有形象破滅的問題。
阿達王子不用多說,去聽就對了,那是臺灣版銀魂特色之四,超級可愛。
其實伊莉莎白也由他負責。
再算上神山,聽起來也只是很黏總悟,危險性降低很多XD
總結志倫先生似乎專配寵物啊?不是寵物的角色也會被他配成寵物呢=w=+
而且他都配得非常開心XDDD
其實他還是新手,聲線運用也沒脫離新手貫有的青澀與生硬,不過志倫先生已經有個很亮眼的起頭。希望後續的銀魂中可以聽到他挑戰需要更多技巧的角色,磨得更加出色。


總體感想大概就是如此。
這篇銀魂感言是墨第一次嘗試用連慣的隨記方式寫成。以前沒試過是因為舊窩發表文章有字限。在Blogger裡總算能夠一氣呵成。
回頭看看,還真是一直在哀哀叫,好沒營養(掩面逃)
但下次也不會改進。就是因為聽得很有感覺,才會需要及時抒發。尤其是銀魂這種惡名昭彰的聲優形象毀滅體,教戀聲迷聽得又愛又恨。
由於不願意撇開私心,所以本篇配音評語的參考度大概都不高。
不過我相信,臺灣版銀魂的翻譯品質和配音品質足以列為臺灣中配作品的翹楚之一。
衷心期望臺灣引進後面的銀魂。
到時我也會繼續當個抖M,一邊哀哀叫一邊享受的。

4 則留言:

  1. 墨流大大 你好^^

    其實我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去你的舊窩留言過喔!現在有時候也會來看看,你的文章很好笑又分析得很好,而且你的一些感想又很有深度,我覺得你真的很用心在寫欸!能把感想寫的那麼詳細實在是太強大啦!!

    我很喜歡遊戲王,當初就是因為這樣發現了大大的部落格,我也很喜歡銀魂,還很喜歡銀魂的中配(遊戲王也是)我覺得大大的阿銀部分讓我很感同身受阿!所以我覺得台灣的配音員真的很了不起!而且很用心在配音阿!我覺得台灣版的阿銀更符合銀時這個角色,而且能感覺到銀時的溫柔,然後也很好笑!!當然日配的也很好,雖然我才聽過幾次科科 這是我的拙見啦!另外台灣版的桂我也很喜歡喔~~~超好笑的哈哈^^ 然後神樂也配得很生動有趣,一點都不輸日配的,而且我滿喜歡神樂的配音員因為他聲音很好聽而且配音過小丸子和酷拉皮卡!!! 然後新八的吐槽很用力啊!而且感覺就是好青年,而他配音壞人時也很有味道滿帥的唷!!(其實不算壞人哈哈) 還有近藤局長太強了啦!我當時在聽的時候就覺得很驚訝,因為他和總悟的聲音很像,一定是同一個人配的,但是又都各有特色!近藤局長真的超好笑的,而總悟整個就很總悟啊 我覺得每個人都很認真配音 所以說銀魂的中配真的很棒!!!

    不過大陸那邊常批評國語版的銀魂,有時候看了那些評論真的覺得滿生氣也難過的 明明就很不錯啊!哪有那麼差! 雖然我想是欣賞和觀點的角度不同,但有時候真的覺得有些過分> < 這篇文章我之前就看過了,覺得很開心,因為墨流大大一直是支持中配的對吧!!從之前的遊戲王就看得很開心也感動,而且你也很用心的分析其中的優缺點, 剛剛不小心看到了一些令人難過的評論,就跑過來再看一次這篇文章,我覺得心靈又被治癒了啊! 所以我鼓起勇氣留言了~~我覺得銀魂中配真的算很好了啊! 還有很多你寫的文章很棒喔!!遊戲王(我最常看DM)也寫得很好又有趣啊~~ 然後就是墨流大大 今後也一起支持中文配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不曉得你在舊窩裡的暱名是?(說不定我記得ww)
      沒想到這篇冒花超浮濫的感想文會有回應,嚇了我一跳XDDD"
      不管怎樣都謝謝你的厚愛呀w

      嘛嘛,人各有好惡囉
      尤其銀魂本身是很緊繫日本文化的產物,配音和翻譯在地化一定有很多轉換上的不適,一向喜歡原汁原味的觀眾會反彈特別激烈其實是在所難免的。對岸那邊不習慣臺灣味的東西,當然更多人會受不了了是唄。(是說我好像有見到滬版的銀魂...囧?)

      總之,有道理的負評還是可以做個參考,畢竟各路ACG同好之間保持不同想法的溝通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那種惡意攻擊、甚至還做人身攻擊的就.......放置play吧,別浪費太多心力在它身上,不值得。
      真要受不了主流的壓迫(?),就自己來為支持的事物發個聲囉~~

      當然能夠找到同好一起發花痴最幸福啦///////
      YGO同好+中配同好抱一個唄^////^!!

      是說臺灣版的桂有三個中配欸!(黃天佑/梁興昌/何志威)不曉得你是特別屬意的是哪一版?還是都喜歡XD?


      唉唉,只要對目標物有愛,又喜歡找自己麻煩(咦),就可以像墨一樣生一堆長篇花痴文了...
      不過墨在三次元要開始忙碌了,以後產量會驟減的

      不過對聲優的愛當然是一輩子的啦 * __*)+

      刪除
  2. 大大真的不好意思喔><
    我是一樓留言的那位
    那時候暑假留完言後直到最近放假了才又逛過來
    赫然發現末流大大很久以前的回覆
    真是很不好意思~~~~
    PS我剛剛打的一長串留言因為沒登入全沒啦~~~~~~!!!!!!!!
    不過我還是要再打一次(握拳)

    大大說的有道理 看到不客觀的評論不要太在意
    重點是要保持理性並且繼續支持中配(是這樣吧~~哈哈)
    我覺得有很多有趣和會讓台灣人會心一笑的在地梗(很棒喔~~)
    這是台灣的翻譯人員和配音員很棒並且有在努力的地方
    對於這部有很多日本笑點的卡通 能翻譯到台灣人都懂得笑點很不簡單
    這或許也是我很喜歡中配銀魂的原因吧 這部經過在地化(?)的卡通也變的非常特別
    而且我一直覺得台版的阿銀好帥好帥好帥!!!!!!!!!!

    我的暱稱叫作盈哦~~~(我以後留言再用這個名稱吧^^)
    曾經在一篇遊戲王DM的感想中留言過
    至於最喜歡哪個桂的中配的版本嗎
    我覺得中間那位有點太成熟了XDDD
    而另外兩位我剛開始很喜歡何先生的版本
    不過後來覺得黃先生的也很棒很特別(黃先生的土方講台語時我笑噴了>>>偷吃要擦嘴>>第17集XD)
    而且都超好笑的!!!!!!!!
    所以最後分不出來XDDDD
    我覺得何先生的和桂好搭
    而我好想聽黃先生後面的版本(因為後來的桂越來越北七XDDD)
    和何先生的會不太一樣
    但是一定都超好笑的!!!!!!!!!!
    不過大家都配的很好~~~~~很努力在配~~~超讚喔~~~~~

    最近我弟給我看了永遠的萬事屋之後我又開始瘋銀魂了XDDDD
    我弟也超喜歡看銀魂的,一直說阿銀好帥!!!!!!!而且也很想看阿銀小時候和攘夷時期的故事
    我有看大大打的那篇永遠的萬事屋的心得喔
    我覺得超棒的~~~~而且我很贊同 好久沒看到那麼正常的桂了
    最近寒假比較有時間就找了幾集感動和好笑的部份
    而最近回顧了幾集之後發現我真的超喜歡銀魂中配
    這當然要看個人 不過我覺得自己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
    我好喜歡銀魂中配喔~~~大大抱一個^////////^
    最近中視有播新一季中配的銀魂喔(應該就會一直到傾城篇結束)
    大大看了嗎
    有些配音換了
    新八的配音換了之前那位吐槽很用力很可愛阿
    滿想念新八的聲音 剛開始覺得還是不太習慣
    不過新的這位也很努力在配 也算不錯啦
    那麼大大也繼續加油~~~~
    我會學習大大的毅力XDD
    並且努力為自己喜歡的東西發聲(雖然沒有很積極)
    我有空會來這裡看看的喔~~~~~~~有時會鼓起勇氣留言XDDD
    即使產量減少 我覺得之前的就很經典 有空可以再看一次XDDD
    大大加油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囉~(抱一個^/////^) 打這麼多字還重打一遍真是難為妳了@@
      原來是盈嗎?我還真的有點印象^^ 只是哪篇DM文我要再回去翻翻(毆)
      有啥不好意思的,妳肯游回來(?)對我就是莫大鼓勵>////<

      銀魂翻譯真的非常用心,其實台灣代理的搞笑動畫通常翻譯都會格外投注心血,從以前的南方公園到烏龍派出所到最近的辛普森家族。那些或搞笑或諷刺的內容就是精髓,不這樣充分轉根本就不用中配化了。播放原音不懂外語的觀眾又會看不懂,何況那些梗多半不是懂外語就能理解的時事梗。
      至於是配音領班重視的層次,或是有提升為代理商客戶重視的層次,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我對銀魂的喜好主要還是投注在配音的部份XD

      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中配版阿銀帥~@v@
      我是覺得協忠先生的阿銀很有爸爸的fue~那聲線聽起來又有親和力也有安全感~雖然和原音版形象完全不同但我也非常能接受(杉田那個是抖S銀啦)

      看到「梁興昌的桂太成熟」評語我笑了,好精闢XDDDD
      不過三版桂我都非常喜歡ˇˇˇ
      下次有機會寫感言我考慮來簡單比較一下三種版本的桂ˇˇˇ

      《永遠的萬事屋》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劇場版啊!重燃銀魂熱不意外(笑)
      而且這次臺灣版DVD會收錄中配!!
      不過陣容跟電視版第五季銀魂一樣就是了,也就是新八會是由江志倫配音的。

      第五季銀魂其實之前在香港先行播出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香港先播。)
      那時就知道配音陣容二度更換的消息:賀宇傑暫時離開這個配音團隊了。
      所以新八現在是由阿達王子配音的(= =+)其他角色則由不同配音員分飾。
      換了聲音確實需要花時間去適應,不過可以聽出來他配得很努力,而且吐槽也很歡樂,是可以給予正面評價的。
      只是台灣播出時段我只能看到片段或是完全看不到....要寫感想比較麻煩了。
      而且三次元時間緊縮了啊哈哈哈TvT

      這麼看來盈的接受度非常寬廣呢,連對於換聲音的反應都很樂觀,我覺得這點才是了不起!這樣的心胸更值得學習呀^^
      真的謝謝妳的鼓舞與支持呀,有任何想法或疑問都歡迎交流哦^^

      刪除